【Gramander】无法成为野兽的我们 Chapter One(1)

《龙虾》AU

无法坦开心扉、付出真情的人和被爱所伤、不愿再相信真爱的人的爱情物语。

篇名来自一部日剧,我也还没看这部剧。第一章章名则取自一部日本电影《她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鸟儿》。

Chapter One  他不知道名字的那些鸟儿

人是爱说谎的生物,即使无法看穿伪装,只要相信而且珍惜,就仍然可以培养出爱吧。

                                      ——《NANA》

1

“格雷夫斯先生,您不能继续拖下去了。”

在旅馆住了三年之后,珀西瓦尔•格雷夫斯从旅馆经理口中收到了最后通牒。此时正是第四年年初,寒冬尚未过去,窗外满目萧瑟,天也阴沉沉的,标准的小说或电影主角倒大霉时必备环境背景。

旅馆经理办公室内倒温暖如春,经理盖勒特•格林德沃也是满面春风。没错,鬣狗掏肛之前也像你一样笑得人畜无害。

“我犯了什么错?自进旅馆时起我可一直都有好好遵守规章制度哦。”格雷夫斯天真无辜的瞪圆双眼,“旅馆入住须知第三条:在旅馆居住期间要积极寻找伴侣——我没有积极地寻找伴侣、去与其他人交流吗?仁慈的上帝啊,我犯了什么错要被人认为我在像个懒汉一样混日子?”他向天花板伸开两臂摊开双手做无语问苍天状,引得侍立于旅馆经理身后的伴侣噗嗤一声笑出来。既然我已被选为这出悲喜剧的主角,干脆就摆出个悲情男主的样子好了。

格林德沃没理他:“我记得,入住旅馆时您说过如果配对失败,您想要被变成龙虾?为什么您会选择龙虾?”

“因为龙虾是海洋生物,而我喜欢海洋;龙虾的血液是蓝色的,给人以高贵感;更重要的是,龙虾能活一百多年,且终生保持性能力。”

“是个很好的选择,也符合您的行事风格。可是格雷夫斯先生,您要明白,旅馆设立的目的是让您能得到一位相伴终生的伴侣,而不是可以随时换掉的床伴。而您,格雷夫斯先生,三年来您已和几乎所有适龄的单身客人都发生了关系。不分男女。”

格雷夫斯在心里把白眼翻到后脑勺。“旅馆入住须知中可没有哪条规定禁止旅客之间发生性关系。何况性生活是否和谐也是配对能否成功的重要保证,而且我与好几位客人已经进行到住进情侣套间甚至游船的阶段,总不能指望我们同睡一张床却守身如玉到正式举行婚礼吧,难道这里是修道院吗?哦,对了,”他没好气的加上最后一条:“旅馆系统是在我入住一年之后才出毛病无法登记双性恋的。这也是我的错吗?”

“您让我想起一个人,今天入住的一位客人。我经营旅馆这么多年,敢当着我的面质疑旅馆设置理念的客人,他是第一个。是的,您与他不同。”旅馆经理一根手指放在唇上,制止了想要反驳的格雷夫斯,“没错,您确实从未公开表达过对旅馆乃至整个社会的不满,但您有别的做小动作的办法。”格林德沃低头看看摊开在办公桌上的文件夹,“大学毕业以来您前后交往了不下三百人,但交往时间短的仅有一两天,长的也撑不过半年——您就是用这种阳奉阴违、钻法律漏洞的方式实际单身了十几年。干得漂亮!”他啪的一声合上文件夹。

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名旅馆老板——即使这旅馆是配对旅馆——那么简单。做为前律师和法官,格雷夫斯入住旅馆前就清楚这点,可他直到现在才真正了解到格林德沃到底有多可怕。“我将受到什么惩罚?”他听天由命的问道,“两手两脚都放进烤面包机还是直接变成人人都讨厌的动物?”

格林德沃凝视着格雷夫斯,脸上那鬣狗般的笑容扩大了。格雷夫斯汗毛倒竖。听说所谓的“笑”,起源自猛兽露出獠牙的行为。“惩罚您?亲爱的,您为什么要这么想?我不是残忍的变态,还是很乐意给人再多一次机会的。格雷夫斯先生,再给您一个月的寻找伴侣时间,期限从明天开始。记住,仅有一个月。您也不用再参加猎捕活动了。”

格雷夫斯无话可说。但就在格林德沃抬手示意他可以离开房间时,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那个顶撞你的客人,他叫什么名字?”

“明天您就能见到那孩子。但是格雷夫斯先生,”格林德沃的笑容中莫名增添了些许怜悯,“你和他不会有未来的。”

 

TBC

笑是来源自野兽露獠牙那句话出自一部日漫《剑豪生死斗》,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科学依据。

母单几十年的我写情感戏一直苦手,这也是我以前老是不写家长组谈情说爱小甜饼、只写武打戏的原因,因为不会写……这篇算是试水吧。

另外,鬣狗确实从正面某些角度看像是在笑着的。

不觉得有点儿像神奇动物第一部末尾老格被抓住后露出的那个笑容吗?我不是老格或德普的黑,真的,老格粉或德普粉请原谅,别来骂我,我胆小害怕

评论(9)
热度(40)

© Here be drago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