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mander】高高飞翔 PART I (3)

其实这章部长和纽特都没出现,但是是对上章末出现的兰登 肖的一个小小补完以及承接下文,所以也打了家长组的TAG。顺便说,据说原电影中查斯提蒂和莫黛斯蒂,就是克雷登斯的两个义妹,都死了,这文设定她们都没死。


3

追赶魔法的人们

兰登•肖做了一个梦,梦见是他,而不是哥哥成了纽约市参议员。他站在国会的发言台上慷慨陈词,众人掌声雷动;他坐在白宫的圆形办公室内指斥方遒,全国上下到处悬挂着印有他的肖像的海报横幅,人人呼喊着他的名字;父亲拍打着他的肩膀,骄傲地泪流满面,哥哥对他毕恭毕敬,一脸谄媚的帮他点雪茄。他——

他被蚀骨的寒冷冻醒。

他费力地转动又痛又酸的脖子,发现自己原来躺在一条昏暗的小街一角,头边一滩呕吐物,应该是他的。除此之外,他下巴上、衬衣前襟上、裤子上也都沾着污物。兰登像扳动生锈的铁门一般努力转动被冻僵了的脑袋,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怎么会在这里:今晚他又去了地下酒吧,在那里灌了满满一肚子威士忌。

还算走运,醉得昏天黑地躺地上时没有禁酒组的人巡逻过来,他也刚好赶在深夜前醒了过来。要知道冬天的纽约足以让露宿街头的人在深夜真的睡死过去。兰登拖着被冻得不听使唤的身子费劲的爬起来,跌跌撞撞的走开,以免过会儿真的有禁酒组的人来找麻烦。

要是当真被禁酒组抓进监狱倒也不坏。兰登酸溜溜的想。想想看,著名的肖氏报业的二公子、教子有方的老亨利•肖的次子、英年早逝的前参议员小亨利•肖的弟弟兰登•肖,因违反禁酒令被捕。这个劲爆消息一定会闪电般刷遍大小报刊杂志头版头条。哈哈哈哈哈哈!兰登差点没忍住当街大笑出声。一想到他那偏心眼的臭老爸会用什么表情来看这种新闻,他就恨不得立刻跑到警察局自首去。

既然进不了号子,干脆就以这副醉鬼的模样跑到老爹面前显摆如何?这个时间点,老爹应该会在他常去的俱乐部吧。兰登打消了回家洗澡睡觉的念头,走到能打到车的地方叫了辆出租车(还好钱包没被趁火打劫的人摸走),向老爹可能会在的俱乐部驶去。

望着车窗外随着汽车行驶而不断变换的夜景,兰登的心情逐渐恢复平静,突然间,他为父亲感到悲伤。自从哥哥出事以来,老爸精神头就一直不好,去俱乐部也不是寻欢作乐,而是找个安静的位子坐着抽雪茄发呆,一直待到深夜才回家。当然老爸也够可恨的。哥哥死后,兰登本以为老爸终于能将目光从耀眼的长子身上移开,转而注意自己。孰料老爸宁肯关在屋里喝闷酒都不愿关心兰登的事。亨利对新闻业从来都不屑一顾,只想着把肖氏报业当成他在政坛更上一层楼的跳板,我却是真的想接手老爸你的报社好好干啊!

抱怨归抱怨。兰登无论如何都没法真的恨父亲。即使喝得再醉,他也能注意到老爸的白发比去年更多。还是不要给他添乱了吧。他探身叫司机改变行车方向,准备回家。

想到偏心眼的老爸,兰登自然而然就将思绪转到哥哥的死。哥哥在选举前夜践行酒会上突发心脏病而死。医生出具的尸检结果如是说。今晚,三个月以来,兰登第一次静下心来思考这段家族悲剧,却发现自己竟然完全想不起哥哥发病时的样子。

兰登双手抱头,在脑中拼命翻找所有关于酒会的记忆。他记得赴会前在家中和哥哥又又又又又一次吵架,记得自己被父亲训斥,记得父亲和哥哥在饭店门前被记者们争相恐后拍照,记得父亲骄傲地发言,记得哥哥走上发言台,记得众人惊叫着将哥哥送往医院,记得父亲的嚎哭。哥哥走上发言台后的那段记忆呢?他想破了脑袋也回想不起来。这么重要的事情他不可能忘记啊!

兰登扑上出租车前排,嚷着要司机立刻掉头回去,去老爸所在的俱乐部。到达目的地后随手塞给一头雾水的出租车司机一张大钱,找零都不接就匆忙冲进俱乐部大门。老爸那么爱哥哥,他肯定会记得吧?

俱乐部的侍者把满身酒污的兰登当成了撒野的醉汉,不让他进去,还威胁要报警。两人差点儿没在俱乐部前厅打起来。还好老爸恰好这个时候走了出来,兰登才免了真的进号子。老爸把兰登领进他在俱乐部的私人休息室,嫌弃地皱眉问兰登在搞什么鬼。

兰登顾不上解释前因后果,索性直入正题:“老爸你还记得哥哥死时什么样吗?”

父亲的脸瞬间拉了下来:“你又想玩什么花样?我知道你恨你哥哥,但是亨利已经不在了。要是你敢拿他的死来在报纸上做文章的话……”

我这辈子都无法战胜一个鬼魂吗?兰登咬紧牙关:“我向上帝发誓,如果我想借我哥的死发财,就让自由女神像的火炬掉下来砸死我。”

父亲定睛注视兰登双眼,兰登竭力让自己不眨眼。最后父亲转过脸去,相信了他:“我不记得,我也不想记得哈尔死时是什么样。我还嫌被伤得不够吗?”大概是注意到了兰登的表情,他叹口气:“去报社资料库找找吧,当时我在会场内还安排了一个摄影师,或许他拍到了什么。好了,先去洗个澡,把衣服——喂!你很臭啊!”兰登不顾他的抗议,小孩子一般扑上来把父亲紧紧拥抱了一会儿,然后箭一般冲出俱乐部直奔肖氏报业大楼。

父亲安排的那个摄影师共拍摄了几十张照片,兰登把它们拿到自己的办公室一张张看了一番,却只是失望。都是些无聊的晚宴现场照片,这个蠢材连哥哥被抬上医院车辆那一幕都没拍到。回头和老爸说一声,让他炒了这饭桶鱿鱼。

难道真的只是我忘记了?只是我在疑神疑鬼?兰登又在脑子里将晚宴的记忆仔细梳理了一遍。仍然毫无结果。他就是没有哥哥发病时的记忆。

他绝望地猛拍桌子,劲道之大以至于把盛照片的盒子从办公桌上给震了下去,照片撒了一地。他不得不蹲下身去一张张捡。

这时他发现了一个先前没注意到的细节。有一张照片,看拍摄时间编号应当是最后拍摄的一张,其中有一个从来没在他记忆中出现过的人。

这个人在照片最右一角,稍不留神就会被忽略掉。他戴着顶灰呢帽,穿件咖啡色皮大衣。纽约街头这样的穿搭并不稀罕,可在州议员竞选践行晚宴上就是怪事一桩,绝对会引人瞩目。而且他站的还那么靠前,从照片拍摄内容、角度看,照片中这个人当时应该是站在演讲台左侧墙角。即使如此,那里也处于众人视线集中地带,因为从照片来看,当时哥哥还在演讲。兰登没可能不记得宴会上有这么个人。

他把台灯亮度调高,拿出放大镜趴在灯下仔细研究。从放大镜内看照片,他又发现了一个细节:这个人手上好像拿着什么东西,细长,形似教鞭的棍状物体。

会有人在晚宴上拿这种东西吗?兰登忽然想起哥哥出事前一天被他拉到报社来的那奇形怪状的一家子。那家那个做妈妈的当时是怎么说的?纽约市有巫师存在。就是小孩子睡前故事中讲的那种骑着扫帚满天飞的巫师。灰姑娘的女巫教母不正是用一根棍子戳南瓜,把它变成一辆马车的吗?

他还记得那家人姓拜尔本,自父亲把他们赶走时起,他就再没见过那家人。但好在当时他问他们要了住址,拜尔本家在布鲁克林区经营一家不知道属于什么稀奇古怪教派的小教会。看看窗外,天已发白,兰登又旋风般冲下楼去。拜尔本家知道关于魔法的事,这次不能再让他们跑了!

纽约的出租车明明不少,但有时,越需要它们的时候它们却越不会轻易出现。今天早上就是这样,等了好久都找不到车。他又不想继续等下去,干脆直接徒步向布鲁克林走去。

结果在街拐角和人撞个满怀。对方比兰登体型小,一撞之下向后一跤跌倒。兰登条件反射的上前将人扶起,却发现对方正是他要去寻找的拜尔本家的人,那个大些的女孩。

女孩一站起身便挣脱他搀扶,迅速后退几步,双臂紧紧环抱在胸前,满脸惊慌。她仍然穿着上次跟她妈妈来报社找兰登时穿的那条修女装般的黑裙子,但有点儿脏,像穿了好久没换,头发也又油又乱。

“拜尔本小姐?”兰登轻声唤道,“我是肖氏报业的兰登•肖。还记得我吗?几个月前,您母亲带着您到报社找过我。”为证明自己不是坏人,他掏出名片递了过去。

女孩接过名片瞧了半晌才犹犹豫豫的开口:“我……我叫查斯提蒂•拜尔本……那是我妹妹莫黛斯蒂……”兰登这才注意到墙边原来还缩着个同样一脸惊恐的小姑娘。

“拜尔本小姐,我知道这很突然,但我现在急于知道更多上次你们提到的巫师和魔法的事,请问我可以见你母亲——”兰登不知所措的发现女孩一听到她母亲的事就哭了。哭泣中的女人该怎么哄才好?

“妈妈死了——”最后,女孩终于抽抽噎噎的说出了话。兰登的心凉了半截。重要情报来源没了。为什么他的运气这么不好?他僵硬的刚想说几句套话来表示一下,不料查斯提蒂突然扑了过来,撞得他一屁股坐倒在地。女孩顺势欺身而上,毫不在意旁边还有个莫黛斯蒂,用近乎于骑跨的姿势俯在兰登身上,兰登羞红了脸,想要推开她,女孩却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带,力气出乎意料的大,勒得他不得不放弃推她而将脸凑近查斯提蒂。

“是克雷登斯,克雷登斯杀了妈妈……”女孩咬牙切齿,“我会告诉你所有我们查到的有关巫师和魔法的事,肖先生。但是你也要帮我,帮我把我哥哥克雷登斯找出来……我要杀了他!我要杀了他!”

 

TBC

评论(1)
热度(24)

© Here be dragons | Powered by LOFTER